好書分享《新手爸媽先懂孩子再懂教:掌握90個教養關鍵,輕鬆教出自律、貼心、負責、主動學習的小孩》

2015011413:20
 
很感謝 親子 盒子舉辦的好書試閱活動能讓我閱讀到這麼好的書《新手爸媽先懂孩子再懂教:掌握90個教養關鍵,輕鬆教出自律、貼心、負責、主動學習的小孩》

這本書最適合新手爸媽們來閱讀裡面提到的 會生氣,是因為不懂孩子.總覺得有時候小孩子 已經跟他說好了出門時不可以亂吵鬧.如果吵鬧不聽的話.出門要買什麼都不會買給你.然後他答應了爸媽之後又開始哭鬧了.大人一定會生氣.也不懂得到底是什麼事情而生氣.有十大人還會為了孩子的事而大吵一架.希望能在這本書裡找到我需要的答案



知名部落客作家所寫的










第92頁孩子很依賴不肯自己動手怎麼辦.這是真的因為我家寶貝她真的是很依賴媽咪我.什麼都要叫嗎咪做媽咪餵的
可能是我太寵她了



書上寫著 小心,孩子的被動可能是大人造成的.真的是因為從小到大就是這樣什麼事都是媽媽我在幫她久而久之她就成了依賴沒有我不行.
現在她長大了4歲囉.自從上學之後我也是有在訓練她有時她會自己完成有時就不會



第124頁 如何教孩子收拾東西.寶貝也是不喜歡收東西後來爸爸就會邊打邊罵.這樣也是改不掉她的壞習慣.



書上寫著善用孩子天生被拒的模仿能力.教孩子收時是有方法和步驟的.教孩子收納整其方便下次使用.其中有些學問.而且觀察孩子
如何收東西,也讓孩子大致發現孩子本身的個性認知能力和生活經驗











第109頁怎樣才能改掉孩子吃飯坐不住.吃飯時間拖太久的習慣.
孩子總是吃飯吃了1個多小時.寶貝吃飯時間剛開始會自己吃一下.後面就開始要媽媽餵吃一頓飯就要1個多小時
書上寫著想改掉孩子吃飯拖拉的習慣必須控制用餐時間..午餐時間到不吃就收起來,直到晚餐前都不要給點心
,等到有孩子飢餓感,就不會再拖拖拉拉不認真吃飯的情況發生了

這本書真的寫的好好喔.我終於找到方向了該如何交導孩子的一些壞習慣 先懂孩子在懂教輕鬆掌握90個教養關鍵.
輕鬆教出自律.貼心.負責.主動學習的小孩